2009/2/5

ppaper business

ppaper business 創刊號 is coming!
歐!我還挺lucky的嘛~
平常都是想到才會去7-11晃晃看有沒有出新的
並沒有特別去記出刊日期
沒想到     今天搭火車時想說去看一下好了
哇   有新的耶!熱騰騰就在今天剛上架
先說
我可不是因為她是hello kitty的封面才買的歐
本人對這隻太可愛的無嘴貓咪興趣缺缺
重點是, 強烈recommend這本雜誌!
為什麼呢?那我要開始介紹了歐

首先,這本創刊號其實也不那麼創刊號,因為他只是改個名字而已
這本雜誌本名叫ICB, International Creative Business 商業雜誌
記得在好久之前的某篇網誌曾經提到過他
他是pp group的旗下雜誌之一, 其他還有ppaper, AANGEL都還不賴的雜誌
ppaper是我最早接觸的   幾乎每個月都會買來看看   
在零零散散的購買情況下, 家裏倒也堆積了不少本呢(大概30有吧)
介紹的不乏藝術、設計、生活 and 道理?
都是我很喜歡的topic,且不深奧,讓藝術不那麼異數,設計不那麼懾悸
我的意思是,即使你今天是個完全沒接觸過相關資訊的人,閱讀起來相信是不吃力的

不過,今日紅花不是他,是ppaer business
老實說,我比較喜歡她以前的名字,感覺比較..... international!哈
內容將設計和商業combine在一起,探討範圍更為廣泛
因為牽扯到商業,舉凡管理、行銷、市場分析、品牌效應、企業形象都提筆論及
對我來說,這真是大大符合我的需求
設計我很喜歡,這方面的介紹當然是不用多說,整個就很fits me
而商業一直是我又怕又不得不了解的一塊
對數字一點都不敏感的我,說到商業財經我就頭大(阿大學還念公衛?統計滿天飛阿~)
不過巧妙提及設計相關,像吃完藥給吃糖果一樣,給點甜頭我就不那麼害怕
在這期創刊號的editor's letter中簡單扼要將雜誌意義濃縮在幾句話中

「我們相信,設計與創意是21世紀的新型商業語言。在全世界幾百萬種看來雷同的產品中,企業更需要靠設計和創意
來使自己的產品更為獨特、更與眾不同。那些擅長掌握設計語言的優秀品牌如LV、PRADA、BMW、Apple、Virgin
等等,如今都是市場上的主要領導者,沒有人懷疑它的地位」

Apple!沒錯,我相信它是最好的一個example,完美結合設計和商業,才能造就日益受歡迎的市場
anyway,真的是很不賴(不是故意草草結束...該去做個實驗了= =)
以下摘錄這期創刊號我很喜歡的幾句話,想一探究竟的~我這裡很多本歡迎借閱阿

「每個人都要自己往內找答案,不要被太多外面成功的故事所限制住」
「Replace fear of the unknown with curiosity. 以好奇心取代未知的恐懼」




一起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