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5

阿,網誌又是荒廢好一段時日了,以前好像有說過要好好認真的...
待在三總的時間已經有一個多月了,當pseudo醫檢師也一個多月了(我沒有發報告歐,不違法不違法)
太多感覺居然一下子不知道該怎麼起頭才好,很多人問我,去業界有什麼特別不同的嗎?
ㄝ 這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在學術單位或醫院當研究助理的同學們都覺得生活和碩班沒兩樣
我倒是覺得對我而言是whole new experience,工作內容當然離不開bench work,但多了些行政事務
心態上也整個不同,壓力必然都有,多出的是對工作的使命感,對公司的成就感(雖然是還沒有什麼成就拉)
這是對我而言拉,或許有人的碩班生活就已經存在對研究的使命感,對老闆的成就感~(厲害厲害!)
上班前,我壓根兒沒聽過GLP這個東西,我只聽過GMP...但也算是差不多的東西拉!
GLP是「Good Laboratory Practice」,中文是「非臨床試驗優良操作規範」
這個就是我們單位目前努力的短程目標,終極目標兼霹靂敵人則是Bioreliance!!
不久之前才去榮總參加一個GLP workshop的一個研討會,主講人是美國FDA的房君章博士
主要介紹一些guidance及regulation,房博士真的是一個很有氣魄的人阿,面對提問者有點嗆聲的攻勢都能壓的他們啞口無言
他說話會中英文夾雜,但夾的是同一個字= =a,房博士:「例如草莓、strawberry..@!$%$()&*」
重點是!當學生時參加的演講都是一些basic research性質的speech,這次的經驗真的是很不一樣
在場的都是業界人士,還有政府的代表ㄝ,衛生署藥政處的
最後的討論時間大家都很起勁的一直提問交流,感受的到一股為生技產業努力的熱騰騰氣息,我的同事也一直提問哩!
其他的演講人還有核能研究所的劉公典博士,是個帥氣又幽默的組長,分享他們實驗室落實GLP的經驗
第一次知道原來核能研究所也有在研發一些醫藥試劑,有巴金森氏病和憂鬱症的診斷劑,cool~~~
佳生科技顧問公司的王慶雄處長在slide結束說了一句話勉勵大家「GLP是一個很好的門票讓大家做全球的生意」
說得真好阿~執行GLP雖然會耗用較高成本,但其背後帶來的效益可不是能被量化的(當然賺錢不算拉~)
最後的壓軸是我們DCB毒理中心的王志鵬研究員,在一連串法規解釋轟炸下帶來幽默又深入人心的一段present
真的是很有趣的一個人,講義上的slide和present的slide幾乎完全不一樣,原因是他在研討會前一天得知他的老闆不來
於是臨時做了另一個他稱為不正經版本的slide跟大家分享他的經驗,真是快被他笑死了

這就是我最近的生活拉,雖然還有很多沒寫出來,不過我想睡了,睡覺皇帝大
附上最近的照片,看看拉~



最後呢,我喜歡我的同事們,也喜歡我的主管羅爸,工作很開心。









4 則留言:

snowypuppy 提到...

我要看穿漂亮洋裝的照片!! (伸)~:p

Kate 提到...

哈哈哈 我剛還疑惑了一下
想說你怎麼知道我有買洋裝~ㄎㄎ
好低!今天晚上就馬上update

伊茜 提到...

惠文到榮總來工作了嗎~
有空要回來看我們喔^^
對了 明天金波羅就要結束營業了...> <

Kate 提到...

其實是我搞錯了....
我是去三總拉~哈哈
有空一定會回去看你們的^^
金波羅居然要倒了QQ
我們的回憶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