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8

環島還半圈-part II

隔了好久才要來寫第一天


第一天一大早(早上八點吧,上班都沒這麼早..),跟縱宇約在萬隆捷運站,前天晚上整理東西整理得很興奮,忘記幾點睡了,反正早上還是很想睡就是了,穿戴全副武裝,衛生衣+毛衣+皮衣+外套+手套+褲襪+褲子+雪靴,為了抵抗北橫的低溫,只好穿的肥嘟嘟出門,穿這樣在台北還挺熱的..接著就出發!從新店安坑上去走台7乙線,到了山上開始下著小雨,怕我的"貴桑桑"雪靴會爛掉,加上早上習慣一定要喝甜的飲料,在新店山區的早餐店買了杯熱奶茶溫手,順便把雨衣也穿上,這一穿就是一直穿到宜蘭去拉,擋風兼擋雨,雨衣是個好用的東西哩!

到了台7乙線的終點萊爾富,是最後一家便利商店,要補充食物的話就要在這裡好好囤積拉,不然一路上可是只有一堆堆樹樹草草勒,抬頭看到看到路牌''宜蘭 103公里''時,腳都軟了一大截,不過這時候才正要開始呢!接上台7線,北橫的冒險就正式展開了~本來要去富野綿羊農場的,但一直找不到標示的路牌,後來才知道在那家萊爾富的另一條路直直騎就會到拉,好可惜..好想去看看那些跟笑笑羊長得很像的綿羊,只能下次了。越騎海拔越高,氣溫也越來越低了,上半身穿2件外套,下半身也穿2件褲子,鞋子也都是毛毛,所以其實不會很冷,唯一冷的就是----手指頭!戴一副手套了還是冷到好痛,是真的在痛耶!而且都伸不直,好像抽筋一樣好好笑,冷到沒辦法控制自己的手,感覺好像植物人一樣嚇死人了,在最高點的時候真的是冷到手指頭都沒知覺了,要再戴第二層手套時整個就跟殘障沒兩樣,完全沒辦法出力,還是縱宇幫我套上去的,哈哈!說到縱宇,真的是辛苦他了,好可黏歐~因為山上下著比毛毛雨再大一點的雨,氣溫又低,全罩式安全帽的擋風版如果整個蓋下來的話會影響視線,不僅會起霧還有一堆雨水,所以他一直不敢把擋風版蓋下來,一路上都是任由雨水和低冷到不行的空氣摧殘他的臉,你說口罩?我忘記帶了,所以都是我的錯拉....害他一路上都跟聖誕老公公的麋鹿沒兩樣,鼻子一直紅通通的,他大概覺得鼻子冷到快掉下來了吧,他在第一線幫我擋了將近90%的風雨,真是辛苦他了,難怪我沒有覺得很冷...

北橫的風景真的是很漂亮,還好有聽他哥哥的建議走北橫,雖然耗費的時間比較多,不過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楓葉,也算是值得囉!秋天在台北一直都沒機會去賞楓,這次總算一次看個夠了,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漂亮歐!而且都是鮮艷的紅色或黃色,交雜著就像明信片裡那些歐洲的名勝一般,台灣也是有很漂亮的地方的,當然除了風景漂亮之外,最有趣的就是碰到同行的遊客拉,大家常說旅途中最有趣的莫過於人了,真的是這樣,碰到的遊客大多是開車,看到我們兩個穿的這麼克難,裝備這麼簡陋,都會跟我們開開玩笑,年輕嘛!總是要這樣來一下阿,阿伯自己也是過來人哩。到了至高點四陵,標高1140公尺,冷阿阿阿阿阿,照了相,撿了片楓葉做紀念就繼續出發囉!其實到了這麼高的海拔,林相真的是有很大的改變耶,從一般常見到的粗枝幹大樹,變成像穿著skinny fit的苗條girl,杉樹松樹那類的吧,枝幹便得很細,葉子也小了許多,就跟教科書上說得一樣~

後來到了明池風景區時,縱宇實在是冷到受不了了,於是我們停下來稍作休息,順便幫他加裝裝備,我把圍巾圍在他的脖子上,厚厚的幾層包住他的半個臉,讓他的鼻子保暖一些,包成這樣他自己都說好像小偷一樣,哈哈!我的雪靴雖然用塑膠袋包著,但還是濕了一大片,看到整個心都快碎了,但是還好有穿雪靴腳腳才不會冷,穿布鞋的話我應該會冷到死吧,不過實在是太冷了,冷到我只好一直跳來跳去,縱宇還一直罵髒話勒(雖然他平常就很常罵髒話..),到底有多冷,去一次就知道了,這次忘記帶溫度計真是失策阿,很想知道這樣冷的氣溫到底是幾度說~之後的路段是一個特別的體驗,大概是自去長庚考研究所後就再沒有碰到能見度這麼低的大霧了,大概只有2.3公尺歐!一路上都只能用龜速前進,因為霧實在是太大太濃了~好在過了這個路段後就不會了,整個有豁然開朗的f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