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26

TO SHARE

Tina說:sharing really makes my life happy
I totally agree with her.

我喜歡待在她身邊被她的氣息醞染,真的就像房間被陽光掃過一般到處都是fresh的氣息,在她身邊聽她說話,老實說,世界真的沒什麼好抱怨的
昨天和Tina在誠品書店待了一個下午,我必須說,滿坑滿谷的書還真是讓我有點喘不過氣來,
實在是太多了,看來option太多也會是一個煩惱,小書店嫌書不過多不夠新,大書店又多到讓你不知從何看起,人怎麼這麼矛盾阿?還是只有我太偏執?把不是煩惱的東西看待成煩惱,嘖嘖!follow直覺就好,想看就買,不想看就不買,這麼簡單的二選題照理說不需要想太多阿,但礙於金錢考量,每每都希望把錢花在刀口上,希望買的書看了之後能有些想法,不是看完就看完了,可是小說類的好像大多是這樣齁?幹嘛搞的自己這麼累阿?逛一逛居然頭昏眼花,我真是肖ㄟ!

前一陣子很紅的書不抱怨的關係,近來該書的作者又寫了另一本新書''不抱怨的關係'',雖然我沒看過第一本,但,知道那本書可是賣的當紅不讓,隨手拿起不抱怨的關係翻了幾頁,很神奇的我居然一連看了好幾頁(我看書沒什麼耐性,除非是我真的很有興趣的書),讀起來不艱澀也不過於簡單,就順順的吞下去,還很能感受到作者的共鳴,「你怎麼對待別人,別人就怎麼對待你」這句話其實是老生常談吧!但表達的層面豈是只有「你對別人好,別人就對你好,你對別人壞別人就對你壞」,好壞如何定義?當然一個人的personality常常是顯而易見的特質,這個社會體制有一個無形的標準在,每個人的心中也有個無形的標準在,是刻板印象涉入你決定對這人好或壞的決定,不過當然!我不否認這個世界的確有很難相處或很機車的人存在,好惡之分自古以來就一直存在,不然就不會有孔子說的君子和小人的差別了,只是,我想,在有限的能力之內,我希望我的周遭充滿正面的能量,能改善的盡量改善,說不定我誤會了某個人,讓這心結因此結大了,對我沒什麼好處,但我可能看到他就不開心,為什麼生活要不開心?希望我之後都可以把開心的心情帶給大家,share something happy! 也makes my life happy!

1 則留言:

snowypuppy 提到...

我竟然在這裡有被c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