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9

canon S90

這是今年送給彼此的聖誕禮物,以前似乎不會特別慶祝這個節日,不管身邊有沒有人陪,想當然爾,也沒有聖誕禮物這個東西。但是今年很特別,有特別的人出現讓我想和他一起好好感受這個節日帶來的躍動氣息,還有知足的感恩。於是,在計畫下一個階段的冒險旅程時,為了好好紀錄整個過程,加上也該是時候讓我的高齡相機retire了,我們決定,添購新''給西''讓這個小小的夢想實現的更徹底。

原本,是該好好上網做功課的,研究一下各個不同廠牌的機型、特點、價位等等的,但因為懶+老牌迷思,我們決定直接殺去相機街現場挑選,相機街整排的相機店(這不是廢話嗎),從第一家掃到倒數第二家時,當我們盯著櫥窗裡的單眼相機流口水時,店員默默走到門口,親切的問我們想要找哪些相機,馬上!我就決定進去這家買了!有時候這就是一種''奇摩子''的問題,即使價位有差,我想我還是會去服務態度好的店家購買。一進去店家,直接劈頭就跟店員列出我們的需求list,(1)NT8000-10000(2)Nikon or Canon,當店員拿出符合我們需求的相機一一擺在桌面時,老實說,當下我還蠻失望的,心裡小小的嘀咕了一下,''ㄏㄚˊ....就這幾台歐'',因為那幾台相機我都覺得好像玩具,沒有相機該有的特殊質感,拖拖拉拉了一會兒,嘴巴上問的雖然是枱面上那些相機的差異比較,眼睛卻在櫥窗裡不安份的掃來掃去,看到它了!當下直覺反應就是它了,問了店員後才知道這台不是一般的DC,是類單眼,雖然價格貴了許多,但由於我一直以來都想好好研究一下攝影這門學問,加上縱宇也很喜歡玩相機,就決定帶它回家了!購買的過程其實還蠻曲折的,簡單的說就是,我和縱宇對那台相機都是一見鍾情,但因為當天現金不夠沒能帶它回去,路上縱宇還一直嘀咕''阿.....好喜歡歐....可惡.....'',哈哈!隔天備妥贖金,就去接它回家拉~

這台在網路上的評價算是不錯,外型尤其引起大家討論,機身小巧輕薄,霧面特殊花紋處理,搭配時尚的黑色,整個質感提昇很多,跟那些五顏六色的DC比起來,我還是喜歡這種pure的美感,光圈及曝光用鏡頭上的轉盤做調節,像是使用復古相機拍照一般,回味手動轉盤的樂趣,雖然缺點在於錄影的品質,但大致上我還是非常的喜歡它~對了!我還幫它取了個名字勒,叫做''黑搜搜''(台語),如何?有貼切嗎?哈哈

回家的路上,路面不平難免顛簸,縱宇心疼的哇哇叫,他說像是自己的小孩撞到一樣,哈哈,花了這麼多錢,當然是我們的寶貝囉!現在開始要好好的善用它,讓它發揮最大的功能!雖然關於什麼光圈、曝光補償、躁點還是有點霧裡看花的fu,不過有朝一日一定會非常熟練的,到時候,就是可以換單眼的時候拉!ㄎㄎ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這台像機真的很棒!近拍很優,你買到好貨了多拍些照片分享上來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