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

環島還半圈-part I

一切都起因於那可惡難買到翻掉的台鐵車票。


原本,接近跨年的前三個星期左右,和縱宇計畫著今年的跨年該怎麼度過,不想人擠人的跑去101看煙火,一方面因為沒什麼太大的興趣(老了的預兆嗎?),另一方面其實也就是老了...本身脖子就不長,腿也不夠長,這樣利一點都不多的情況下,還有以往的一些經驗拉,反正,就是想換個方式跨過舊年,既然是跨新年,就要特別一點的囉!剛好,某天看電視的時候,新聞在介紹台鐵的新搶錢方式,就是「跨年郵輪式列車」,行程是12/31晚上從樹林出發,沿途只停靠關山和池上,直奔台東太麻里看日出,由於那個車廂座位實在是太吸引我了,加上本來就很愛搭火車,馬上我就決定搭火車跨年了,還有還有,郵輪式車廂的座位是面向車窗的歐!和傳統側坐看view看到脖子痛的座位大不相同勒,想到可以這樣悠閒地欣賞海面波光粼粼的fu,整個就好興奮!於是查好開放定票時間後火速通知縱宇,預計12/22當天早上放下手邊工作,就只要專心的按著滑鼠左鍵,不停的給它refresh,我相信一定可以搶到票的!

好的~計畫擬定,剩下來的就是準備涎接快溢出來的迫不及待。原本有小小擔心一下,想說不知道會不會搶不到票,還安慰自己說,大家應該都跑去看煙火了吧!敵手應該不多,阿知某天中午A413的吵雜午餐聚會,同事們紛紛詢問跨年的計畫,不說還真不知道,一說出來沒想到近在眼前就有一個自己陣營的敵人!同事聽完我的計畫後,激動的手指也抖,說話也抖的要脅著我,「你你你....!你也要去坐郵輪式列車歐!」,「可惡!不准跟我搶票,我要把你兩隻手都跺掉~」,可惡阿!要搶票就要憑真本事,到時候看誰手指動的頻率比較快阿,沒想到同事還祭出大爛招,說要叫羅爸(我的主管)在訂票的時候打電話給我,跟我談實驗的事,讓我沒有時間訂票,齁~為了訂票還出動羅爸,同事是真的豁出去就對了,逮就霧逮就霧~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阿,可以訂票的又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哈,還有縱宇齁!再不然我還有北醫跟陽明後援部隊,一點都不怕的~

然而,當下說得這麼信心滿滿,一鼻孔朝天出氣的後果就是看不到前面發生的事,敵人當然不只自己人阿,全台灣那~麼多人口,總不可能大家都去看煙火吧,真的是,記得在訂票時間前2.3天吧,新聞報導說,台鐵的元旦車票不到一分鐘就被搶光!當下我就知道我絕對搶不到票了,跟縱宇說完這個噩耗後,他忽然提議,那就騎機車跨年好了,他一直很想試試看,卻一直沒有機會,我媽都說我是那種「說一個影,生一個子(台語)」的死小孩,有人說什麼馬上就說好,也不太會去想到後果的,我就決定跟縱宇一起衝了,當然這只是其中的一個原因拉,旅行,對2個人而言,都是一個新的體驗,也是一個讓彼此更了解對方的一個機會,算是磨合的好時機囉!

互相點個頭,跨年行程就決定拉,deal!! go!go!go~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