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16

[試寫] 重新開始網誌的生活

最近一直有想要重新著手寫網誌,但就老是被一堆事耽擱著,其實自己心裡明白的很,除了自己懶惰之外也沒有其他原因了。

距離上一篇網誌出現在這裡的時間已經二年半了,最後一篇的內容還是在紀錄豆豆的生活,有些巧合就是巧到讓人不寒而慄,當時的內心正在上演一齣預設未來的情境,某種層面是自己嚇自己,另一方面也似乎是個人的怪僻,我總想像著許多悲劇的情節在我生活中發生,想像到時候的自己會是什麼樣子,哭得唏哩嘩啦來個痛快還是冷靜的只有兩路臉頰上的淚痕,這樣的悲劇行為跟真實的自己不太一樣,很矛盾的地方! 因為最不喜歡也最不能接受的就是悲劇收場,我會陷在那些壯觀的情緒裡,所以我不喜歡悲劇。想像是很難帶有情緒的,所以自己當實的那些悲劇想像,多半是偶像劇或韓劇看太多留下來的後遺症,沒有體驗過很難帶出情緒,雖然是老梗,自己實驗過也果真是這樣。三毛說,人總是殘忍的,非要親眼看到,才能真正感受悲劇,看不到就不同了。長大後,許多看起來很厲害的形容詞像套圈圈套在鐵罐那樣套在自己身上,註定成穩堅強,這樣的怪僻大概是讓自己有理由宣洩情緒的出口吧!


2011年3月17日,是最後一篇的日期,豆豆走的時候是2012年2月14日,差著那快要一年的期間,所以說,是不是有點過於巧合? 這篇打起來主要是豆豆,剛剛幫她買了個漂亮的相框,僅有的四張照片恰恰好和相框搭配! 說到這又提醒我真是個糟糕的主人,底片怎麼不好好留著呢? 12年的生活僅4張照片怎麼對得起她,很想念她,卻怎麼也記不起來撫摸她澎鬆毛髮的觸感,接受這事實還真折磨人。


偷偷用星期一上班的時間打網誌,內心是有那麼點罪惡感,瞄著隔壁螢幕滿到快溢出來的郵件,深深吸一口氣,把悲傷的情緒重重排掉,好! 開始工作! 網誌重新開張,希望老闆娘以後不要再偷懶拉!



2 則留言:

snowypuppy 提到...

我會常來喲!
話說我都在批兔個版murmur
不過你好像沒有上批兔齁

Kate 提到...

為了看你的東西我會上去的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