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17

即使是一點小美好,都值得把嘴角用力上揚

Maldives回來已經是第7天了,很慶幸當時決定把8天的婚假全部請完 (不請對得起自己嘛!) 。原本非常擔心走的有點倉促的情況下project leader會不會發瘋,在Maldives極度放鬆的國度裡,時間充裕到讓人開始想東想西,不小心就想到工作的事,心裡膽膽驚驚好一會兒,暗自盤算著回去公司要面對怎樣的殘局,英文會不會不夠好到沒辦法清楚的解釋 (這也是要考量的因素阿!),種種的計謀卻在看到海的瞬間崩盤,換上泳裝連PL叫什麼名字都忘了~

雖然回到公司後,一直抗拒著打開outlook,不過該來的跑不掉,屁憋再久還是得要出來。
心不甘情不願的打開outlook,居然279封! 我不是才離開幾天而以嗎? 我還以為跟大家say good bye後,project裡的人應該就會知道要把信丟給別人處理,沒想到信件的量還是超乎我的預期。還好,大部分信件都是"知會"性質居多,真正要處理的沒幾封,腦壓也降了一半。

有一封某個案子的PS寄給我的信裡貼心的詢問我假期過得如何,最後去哪裡蜜月? 她是Cristina,住在西班牙,有著一頭漂亮的棕色捲髮,深邃的五官,照片裡有那麼點像Kylie Minogue,是個很漂亮的女生!嗯,或者應該說是媽媽比較正確,因為她已經有一個八歲大的女兒囉!Cristina和我一起處理同一個project,工作內容雖各自獨立,但其實都算是PL的助手,幫忙處理所有疑難雜症,既定的工作內容不僅要處理的好,三不五時還要當活的database,一有人詢問,就要向律師或法官在宣判時一樣,逐條列出法規,不!是逐條列出SOP或guideline,為了應付database這檔事,花在資料搜尋及熟悉的時間上自然也就多了,雖然總是會壓縮到排定工作時程的時間,但一旦解決一項database的問題時,那種成就感大概要累積完成5項平時工作才能達成,會這麼爽的原因大概是因為有幫助到別人吧!所以助人真的為快樂之本阿~(好老梗)


美麗的Cristina和她唯一的8歲女兒(她總愛強調唯一)

阿,話題扯遠了。Cristina(以下簡稱C小姐,請原諒我中英切換真的很矬,尤其又要切換大小寫...)真的是少數我案子裡非常認真負責善良親切積極主動又條理分明的人,非常完美!在接下PS這個工作之前,她在我們公司做了6年的CTS,所以對於很多site的文件都非常清楚,也很熟悉流程,真的非常感謝她在工作上的幫助,沒有她的話,我這個做了一年的小菜鳥可能因為渾身的菜味而被罵到熟吧!不過當然,我這麼愛她絕對不只有工作上的原因,目前我手頭上共有3件案子,每個案子接觸的外國人都非常多,卻鮮少像C小姐這樣讓人親切到好像是在同一個辦公室,每天會見到面的同事一般,大部分的外國同事都僅止於工作上的email來往,信件內容也都是正事為主,標準的Dear/Hi開頭,固定的best regards結尾,除了公事之外,nothing else。但是C小姐不一樣,每逢要放假時,她總會親切的跟我們說這次放假的原因是什麼(大部分人只會寫 I'm out of office/on vacation之類的),遇到西班牙特殊節日,她會跟我們解釋節日的由來,節日的慶典和特殊習俗有哪些,這張照片就是她在跟我介紹某個西班牙節日時附給我的照片(我居然忘記節日名稱!真是辜負她一番好意),穿的是傳統西班牙服飾,至於為什麼要這樣穿....先讓我查查我的outllok先,真是抱歉!

這次計畫蜜月旅行時,已經事先和project裡的人報備過會請假一段時間,因為要去度蜜月。唯獨這個案子裡的同事我才說是要去度蜜月,其他案子的人就老樣子說out of office,就跟前面說的一樣。當大家知道我要去度蜜月時都非常的替我開心,並且爭先恐後(不誇張,真的從email裡嗅的出這樣的氛圍)的推薦自己的國家,衷心期望我可以去他們的國家度蜜月並且拜訪他們,C小姐當然是強力推薦馬德里,而我們可愛的PL則是大力薦舉蘇格蘭,COL也不落人後的一直強調雪梨多美多適合蜜月,相信這樣看下來大家都知道他們是哪些國家的人了吧!

但因為許多因素考量,最後我們選擇去了Maldives(然後晒成黑人回來),回來後,在outlook收到C小姐和PL關心我假期過的如何的信件,看到這封信心裡自然又是一股溫暖,不自覺對著電腦螢幕傻笑。為了回應他們的關心,我放上了這張我在馬爾地夫的照片回覆給她們



按下寄出鍵後,我收到這些回覆,看完又是一陣溫暖(都溫暖到要燒起來了),能和這樣的人一起工作真的很棒,怎麼這樣的可愛!尤其是Karen,讓人忍不住大笑阿!


Cristina:
Wow, you are so cute and pretty!
And what a wonderful trip, for me it is very exciting. And yes, we have to work hard for any
travel, things are not going well in any country. However, who knows, I wish I can visit in the
near future one of your countries, although having a daughter priorities change!

Karen (PL):

OH I am jealous! That looks lovely…..and so do you 
What’s wrong with Scotland? It’s a much nicer place to visit……..and that’s where I live in case you are wondering why I mention it…… 


在這邊做個記錄,提醒自己要記得:
即使是一點小美好,都值得把嘴角用力上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