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

補個圖



昨天寫到蛋糕花的時候突然想到的,不過昨天忙著趕時間回家就沒補了,回到家後又是睡得一塌糊塗,所以就今天來補個圖啦!恩!這其實是我在08年9月份的ICB(INTERNATIONAL CREATIVE BUSINESS)看到的介紹,標題是『可以吃得設計師限量款---英國KONDITOR&COOK推初期間限定的設計師蛋糕』光是這個標題就夠讓我所有細胞活化了,哈,又是設計又是蛋糕的,深深擄獲我的心阿~說真的,雖然我很喜歡設計藝術的東西,但實在也沒有太大的慧根去了解太抽象面的意涵作品,設計是很平民的東西,我覺得~大家都能會心一笑的設計才是設計,這種special humor能填補生活角角堆疊後的空隙,complete the world!少數人討論太高深的東西實在不有趣。
切入正題,設計師蛋糕其實有兩個設計師參與,分別是JAMIE FOBERT及SUZY HOODLESS,但因為個人偏心比較喜歡JAMIE FORBERT,所以只有放他的作品,哇哈哈!(有興趣的人可以去google一下就知道了),Jamie先生是個得過許多國際獎項的建築師,他的建築作品都有雕刻的味道,像放大版的雕刻品,出生於加拿大,在多倫多大學研習,之後在不同的建築事務所工作,1996年在倫敦東部設立自己的工作室,他的作品我都還蠻喜歡的,照片裡看得出來很像雕科品的建築物嗎?連蛋糕的設計也很sculptural!像建材一樣的不規則形狀,真的很酷~ Wallpaper*的形容更酷『If London’s skyline could be reduced to sugar and icing it would probably look like this.』好像整個倫敦都縮到小小的海綿蛋糕裡,很有趣。台灣應該也來效法一下,不同領域的crossover可以創作出更多讓人驚呼的樂趣!

food for design 意外的發現

沒有留言: